行业动态

家居市场年底促销服务“后效应”被重视
发布日期:[2016-10-08] 浏览次数:
分享到:

商家:节前冲刺是必然

近日,记者在我市家居卖场看到,各式促销方式已提前渲染了节日的气氛。折上折、累计满300元即可参加电脑摇奖一次,更有金条和品牌家电作为大奖等待消费者的幸运之手。大小综合卖场与节日有关的装饰品,也纷纷加入促销行列。

消费者:不看噱头买实惠现如今,消费者对家居卖场降价、返现、抽奖、买送等优惠活动早已熟视无睹。市民刘先生认为,很多商家先提价再打折,实际上消费者并没得到真正的优惠。那些提前了解过市场的消费者也并不因此而买账,只认可实实在在的物美价廉。

采访中记者发现,不少消费者已经提前瞄准双节市场,为来年提早入住新房做准备。

消费者更重视服务“后效应”

促销虽不是销售的常态,却是最能吸引眼球和引爆销量的方式。不论是商场还是商户,各类促销活动都会贯穿全年,如果在年底激烈的竞争中放缓促销,就等于把机会拱手让人。

受访中多数商家表示,促销活动是市场竞争使然,只有这样才能在消费者中保持一定的关注度,尤其是应对我市冬季市场,适度放量营销是必须的。

家装对老百姓来讲,是比较大的家庭支出,添置家居产品则是长远生活消耗的投资。因此,消费者选择商品还是会从质量、性价比、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,不会一味地追求低价。面对漫天的促销活动,消费者越来越理性。

尽管价格对消费者十分有说服力,但家装类消费品需要长期售后服务,如运输、安装和后期保养等,因此消费者还需要商家更加理性地对待树立品牌的服务“后效应”。


上一篇: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