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动态

浅析我国五金工具品牌如何树立支架
发布日期:[2016-10-08] 浏览次数:
分享到:

我们都知道,品牌战略是当今任何行业都十分关注的。虽说工业品不像快销品那样能直接影响到企业发展,但对于工业品品牌依然存在提高几十个议价能力,并且保存着建立强大的竞争综合优势。中国五金企业在进行品牌战略时,在缺乏合理战略规划的前提下,准确迅速的寻找到品牌实施的有效支点,才能避免企业在进行品牌传播时出现单调和没有说服力的尴尬。才能避免浪费了大量的金钱,却得不到市场认同。

品牌战略的起点,可以利用swot的分析方法,找出自己的优势和劣势,机会和威胁,以此为基础做详细的品牌规划,把品牌作为驱动公司发展的战略途径,而不只是一个口号或者表象。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定位。合理的品牌定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,快速消费品尤其如此。

作为工业品的五金工具企业,对于自身的定位并不明细,往往呈现出产品、技术或者渠道模式驱动的趋势,例如,我们的企业基本上都喜欢强调品质如何,或者某某连锁品牌等,这些都不能叫做合理的定位。合理的定位是基于消费市场和特点。五金行业目前有一个严重的营销错误,那就是一切营销策略都把渠道看得过重,好像企业的产品转移到经销商那里就可以了,其实是我们的企业过于急功近利把规模做大的结果。

    连锁专卖店、超市、mro等等新模式,都不是什么新鲜玩意,在其他很多行业都已经玩得很多了,为何五金行业才刚刚兴起,只能说明行业的落后导致。前些年,企业没有胆略来实施以上的新模式,这几年,趋同的产品,导致企业只能通过大量延长产品线来实现渠道的重新整合,或者新一轮的竞争优势。渠道模式的变革现在很热,但是我们发现这样的模式其实很需要品牌的配合,而企业却在这个时候弄不清如何进行品牌建设,似乎觉得只要说出自己是某某连锁品牌、超市等概念,就可以吸引市场的注意了。企业在做好了规划以后,确定品牌定位、核心价值以后,就好寻找到一切能够证明品牌核心价值的资源,通过各种途径来传播。